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越南1至9月大米出口预计同比增长13.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越南今年前九个月越南大米出口预计将达6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3.2%。

  综合媒体8月2日消息,一家国营报纸周二称,今年前九个月越南大米出口预计将达6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3.2%。越南是全球第二大大米出口国。

  出口商称,越南及最大大米出口国泰国今年的大米出口料将创纪录,因强劲的需求令他们能够以良好的价位销售丰收的大米。

  越南大米出口量有望达730万吨纪录,最近较大的一笔订单来自印尼,向印尼出口了500,000吨15%破碎等级大米。

  Lao Dong (Labour)报引用越南食品协会(Vietnam Food Association)秘书长Huynh Minh Hue的话称:“8月及9月出口或将各自达到700,000吨,2011年前七个月已出口460万吨。”

  胡志明市的一位交易商称:“国内大米价格上涨,越南计划一个月内出口700,000吨或更多。”

  在湄公河三角洲的安江省,夏-秋2级大米(通常用来加工15%破碎等级大米)以及25%破碎等级大米价格周二跳涨至每千克8,500-8,600越南盾(41.3-41.8美分),上周为8,200-8,480越南盾。

  Hue对该报纸称,今年迄今出口商已签订了总量为620万吨的出口协议,他们正持有140万吨库存。

  该报援引一个食品协会评估称:“全球大米市场目前错综复杂,进口需求上涨,大米出口价格亦上涨。”

  Hue还表示,越南大米价格紧随泰国大米价格,令越南大米有机会扩大出口市场。

  越南5%破碎等级大米上周西贡港FOB价为每吨513-530美元,泰国同等级大米报每吨535美元。

  印尼国营采购机构Bulog主管上周五称,印尼进口的500,000吨越南大米本月将抵达,该国正同泰国商谈进一步的进口计划。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