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震荡下行 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综述

  7月22日,今日主力合约IF1108,开盘在2970点,最高点2970点,最低点2924点,报收于2964点,下跌0.71%。今日股指继续低开低走,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盘面仍不见止跌迹象,导致大盘大幅杀跌的原因有三个:其一,是央行预警下半年通胀可能会反弹,这基本上就杜绝了紧缩性政策局部放松的可能性。其二是,7月PMI指数已经创29个月的新低,中小企业PMI指数连续3个月低于50,经济硬着陆风险仍然在积累。其三是美国7月份制造业PMI从55.3降至50.9,导致市场忧虑QE3将很快再起。现货市场方面,市场放量下挫,盘面整体趋于弱势格局,短期内市场维持震荡下行的判断,操作上空单持有。

  二、基本面重要信息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如果经济持续疲软,失业率居高不下,英国政府和英国央行或需通过减税或回购债券来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IMF表示,保证经济疲软短期内结束很重要,但同时任何临时的财政措施都必须附带额外措施以维持财政的可持续性和市场信心,IMF并维持2011年和2012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2、业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调查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原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的名单,极有可能于8月份公布。某媒体此前援引接近住建部的专家观点称,“遴选新一轮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将主要依据房价涨幅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两个指标。”

  3、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国内通胀预期依然较强,稳定物价的基础还不牢固,一旦政策松动就有反弹的可能。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既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是好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很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要看到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矛盾仍然突出,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

  (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