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担忧重燃 意西国债收益率与CDS纷纷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欧债担忧重燃影响,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2日显著上涨,同时两国国债CDS息差也增至历史记录高位,据悉,意政府对此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综合媒体8月2日报道,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2日显著上涨,因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重燃。

  其中,意大利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大幅上涨23个基点至6.13%,并刺激该国10年期国债对德国基准国债的收益率息差扩大至3.69个百分点,创欧元区建立以来记录高位。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9个基点至6.28%,并将该国10年期国债对德国基准国债的收益率息差扩大至3.87个百分点。

  另外,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的信用违约保护成本也增至历史记录高位,其中,意大利债券的信用违约互换息差(CDS)扩大24个基点至355个基点,这令该国1,000万美元5年期国债的违约保护成本从1日的331,000美元增至355,000美元。

  西班牙5年期国债的CDS息差从1日的386个基点扩大至418个基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面对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引发的市场波动,该国经济部、意大利央行及市场监管部门2日将举行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另外,该国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也将在3日议会中就危机发表讲话。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