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6月消费者开支环比降0.2%坏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6月份美国工人的收入略有提高,但在减少开支与增加储蓄的联合作用下消费价格下跌。

  6月份个人收入经季调后增长0.1%,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增速。虽然如此,消费开支却下跌0.2%,为近两年来的首次下跌。经通胀调整,个人消费开支降速不到1%。结果个人储蓄率升至5.4%,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5.0%。从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的最新数据来看,6月份的通胀也下降了0.2%,其中可能体现了石油价格的下降。

  不过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之后的核心PCE仍上涨0.1%,说明其它很多商品的价格仍在上涨。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个人收入和消费开支均环比增长0.1%,核心PCE指数预计上涨0.2%。

  政府还修正5月份的消费开支数据,修正后的结果为上涨0.1%;个人收入经修正为下跌0.2%,而不是最初公布的0.3%。

  美国消费开支占国家GDP的2/3,第2季度微增0.1%,反映了经济的疲弱状况。据最新GDP数据显示,美国第2季度GDP增速只有1.3%。除非消费者增加开支,否则经济增长不可能提速。不过面对工资的缓慢增长、高达9.2%的失业率及经济健康状况的不确定性,很多美国人只得节衣缩食。(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