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下半年,稳定物价总水平仍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此外,将在五个方面更加注重,(字版)就是更加注重有针对性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尤其是抑制价格过快上涨;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抓好节能减排;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内需平稳较快增长;更加注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扩大对外开放。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告诉记者,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实施好积极地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针对我国上半年经济增速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是否导致经济硬着陆风险增大的观点,李朴民表示,中国经济仍处平稳较快区间,没有大幅下滑,属于稳中趋缓,是宏观政策发挥作用,主动调控的结果,有利于改善市场供求关系,有利于减轻物价上涨压力,有利于环节资源环境的瓶颈制约。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告诉记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依然处在较高水平,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所谓的二次探底,可以说,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我们是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