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事件致A股早盘跳水 “黑天鹅”将临全球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面五事件打击市场信心】

  地方债风险未明:云投债被列入观察名单 城投债资产转移风险隐现

  加息预期再起:央票地量发行 市场预期8月加息或提存准

  高铁股进一步承压:部分银行酝酿提高铁道贷款利率

  欧美债制约A股:欧美债务危机加剧通胀压力 政策延续紧缩制约A股市场

  IPO对A股心理压力年内最大IPO启动 中国水利拟募资173亿

  【市场解读】“黑天鹅”将临全球资本市场?

  留意市场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尚未企稳 今或现周末效应?

  2610并非坚不可摧·缩量小阳线难改下跌趋势

  私募:CPI拐点将现 系统性回升行情来临

  金融界网站讯 周四两市震荡下跌,中石油尾盘拉升令沪指保住2700点。今日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方面来看,中国版“401K”胎动,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央行连续两周净投放;财政部将水利作为基础建设优先领域。今日沪指近乎平开,银行、水利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房地产板块强势崛起,联同银行股带动两市股指冲高,但近期活跃的航天、有色、军工、煤化工等热点板块全面回调,两市冲高受阻后震荡回落。10:30过后,两市股指出现跳水,各板块跌幅扩大,仅金融、地产板块强撑大盘,连续三日出手护盘的中石油表现低迷。

  美债上限谈判未明朗前 股指难有表现

  周五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震荡的格局,股指近日运行受多方因素干扰,在外部受美债上限谈判影响,在内部动车事故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而通胀的压力未见减小,所以股指难有表现。而从盘面上来看也有积极的表现,昨日尾盘中国石油(601857)在A股和港股的强烈护盘动作也可窥见一丝曙光。操作上,以防御为主,注意风险。(北京首证)

  早盘水泥行业涨幅居前 大盘蓝筹强于中小盘股票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706.50,深成指开盘12069.96点。截止10:20,沪指报2705.10点,跌0.14%,成交213亿元;深成指报12064.7点,跌0.18%,成交207.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财政部日前印发《财政部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强调要不断增加水利投入,明显提高财政性资金对水利投入的总量和增幅,并明确提出要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此举刺激水泥需求,利好水泥股。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ST当代(000673)涨4.97%。金融行业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广发证券(000776)张1.31%。继7月初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召开当晚财政部部署落实会议精神之后,日前,财政部又发文进一步明确财政部门支持水利发展改革的政策措施,提出财政资金投入的总量和增幅要有明显提高。受此消息刺激,水利建设类股带动建筑建材板块走强,个股半数飘红,安徽水利(600502)涨3.78%。此外,房地产、玻璃行业和服装鞋类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国都证券表示,大盘回落主要是因为金融板块表现疲弱。银行指数已经创出近半年新低。这反映出投资者对银行信贷质量的担忧。虽然银行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回调空间有限,但其弱势表现无疑会拖累大盘表现。另一方面,创业板等小盘股表现较强,对市场人气有一定提振,但鉴于估值水平的制约,其反弹空间也不宜高估。总体来看,在内外形势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A股近期市场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格局。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