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日收盘刷新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美国经济增速放缓,COMEX期金2日收盘刷新历史新高,报收于每盎司1,644.50美元,预计非农就业数据将继续推高金价。

  综合媒体8月2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2日收盘刷新历史新高,因更多宏观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作为安全投资。

  COMEX 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4.50美元,涨幅为1.4%;12月份合约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647.80美元的历史高点。

  美国领导人2日最终通过了提高举债上限议案,令债务违约得以避免。但这一消息并不足以阻止资金流入所谓的避险资产,因投资者对美国可能面临的评级下调依旧谨慎,而且许多发达国家的经济也呈现下滑态势。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消费者支出下滑0.2%,将近两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经季节调整后的个人收入增长0.1%,创下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个人储蓄率在可自由支配收入中所占比例为5.4%,高于5月份的5%,创下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定于5日发布就业数据,分析师预测称,这份报告的疲弱表现很可能会将黄金期货价格推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期银价格上涨7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40.09美元,涨幅为2%;10月份期铂价格下跌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3.50美元,跌幅为0.1%;9月份期钯价格下跌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26.90美元,跌幅为0.3%。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