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基建拟购英水务公司 分析指每股盈利或涨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长建(01038)连同长实(00001)及李嘉诚基金会组成的财团,拟以310亿元收购Northumbrian Water(NWG),初步估算交易市盈率为13倍(不计债务),有券商初步估计交易的内部回报率达12%。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建(01038)连同长实(00001)及李嘉诚基金会组成的财团,拟以310亿元收购Northumbrian Water(NWG),初步估算交易市盈率为13倍(不计债务),有券商初步估计交易的内部回报率达12%,有助明年每股盈利提升近1成。

  星展目标价看52元最牛

  有外资分析员指,李嘉诚系内公司联同长建,18个月内接连在英国当地收购3个项目,策略符合市场预期,“英国、欧洲众多企业需减债,众欧国政府有计划将公营机构私营化务求减磅,为系内提供众多并购机会,本港市场已成熟,只有海外收购能助推升长建盈利。”

  NWG企业价值实为620亿元,当中包含310亿的股本价值及其本身所背负的310亿元负债。值得留意的是如计入负债,实际的交易市盈率为27.1倍。单就长建在英国的投资额则将由400亿增至650亿元。

  即使如此,券商初步认为交易作价合理,暂以星展唯高达的预测最牛,并购消息公布后予长建52元目标价,以昨收市价计潜在升幅有近13%。

  花旗及大和均推算NWG的内部回报率达12%,花旗也估算长建的并购潜在地集中于欧洲,计入NWG及去年的UKPN交易,将令助长建明年每股盈利按年升9.5%,据该行测算今年长建纯利达78.96亿元。

  摩通则估计,收购后对长建明年的每股盈利影响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