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筹业绩表现主导恒指本周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国债务风波似有解决希望,对港股后市带来曙光,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大市重点仍将集中在一众大蓝筹的业绩。

  据香港信报报道,美国债务风波似有解决希望,对港股后市带来曙光,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大市重点仍将集中在一众大蓝筹的业绩。打响业绩周头炮的将是大笨象汇控(005),投资者皆关注其增长速率能否符合预期。其后还有华人首富李嘉诚掌舵的长和系,业绩好坏不但影响本身公司股价,将对整体投资气氛造成冲击。

  其中李嘉诚上市旗舰和黄(013)业绩最受外界憧憬,由于早前已公布业绩的旗下企业如赫斯基石油、长建(1038)及电能(006)等,都录得不俗增长,故此上周和黄股价已逆市炒起。投资者现时最关注,本周四和黄公布的半年业绩能否一如预期,纯利能有约7倍增长。

  汇控打头阵 料多赚两成

  至于今天打响业绩周头炮的汇丰控股(005),汤森路透综合十六家券商的预测,对汇控中期业绩的纯利预测中位数为81.37 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0.32%。不过一众券商最为关注汇控在经营开支及交易收入等进展,不少券商更预期汇控在削减成本措施方面,未必能达到市场预期。因此券商对汇控的税前盈利预测,普遍估计有约3%下跌。

  除了长和系及汇控两大重磅集团的业绩外,本周尚有渣打(2888)、东亚(023)、南车(1766)及东方海外(316)等重磅股将发布成绩表。市场人士认为,业绩好坏在未来一周将主导港股走势。

  不过从外围情势观看,美国债务危机已近解决,有望对港股带来推动力。至于内地方面,市场在上周不断传出内地有机会降存款准备金率,虽然传言未能证实,不过市场已憧憬中央或将开始放缓宏调力度,这也将对后市带来另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