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基金51%股权或已名花有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今年7月29日是华夏基金51%股权挂牌交易的首个转让到期日,但在到期日之前其中的两份10%股权已提前被摘牌。昨日,华夏基金的另三份合计31%股权也未出现在挂牌项目中。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华夏基金的51%股权都名花有主了。

  今年7月4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挂出公告,中信证券拟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受让方为五家,分占总股本的11%、10%、10%、10%和10%,其中11%股权作价17.6亿元,10%股权作价16亿元。

  挂牌显示,11%和10%股权两份资产的受让方应为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另外10%和10%股权的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非金融机构),余下10%股权受让方仅需满足法律法规规定的基金公司股东的条件。但是所有的受让方均需满足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和2010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两项要求。

  北金所国有产权交易流程显示,挂牌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7月29日挂牌期满。根据挂牌公告,如果7月29日没有符合条件的受让方,则不变更挂牌条件,将转让到期时间向后顺延一周。据报道,在7月29日前华夏基金的两份10%股权就被摘牌,另外三份延期,但昨日记者登录北金所网站发现,另三份股权也不再处于挂牌状态了。 (朱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