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债务协议对商品市场无甚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宗商品市场基本上对美国周日宣布的债务协议无动于衷,因市场人士认为这份协议并未在很大程度上改写全球经济前景。目前市场关注力将转回经济基本表现,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仍不景气。布兰特原油价格仅比周五收盘价高出2.21美元,或1.9%。幅度还不到一个标准差,与市场随机波动没有两样。市场没有作出更激烈的反应,这并非出人意料。

  债务上限危机从来都带有几分政治意味,而不是什么严肃的经济或金融问题。市场从未对美国的基本偿债能力有过丝毫怀疑。同样,考虑到主动违约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大家也从没真正质疑过最终会否达成妥协。就连协议到最后一刻才达成的状况也不让人惊讶,因为谈判双方若提早让步,都得不到什么好处。市场人士只需回顾一下2008年9、10月间的情况即可,当时美国众议院先是否决了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等到股市暴跌后又批准了。两党达成妥协,避免了招致一场政治与金融的双重危机——不过多数市场人士从没想过这场危机可能成真,因此这一威胁的解除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