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违约风险解除 经济警报又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股市迅速转跌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美债违约风险解除,但全球金融市场一片低迷,各国股市均告跌,黄金昨天轻微上涨,接近历史高点。这显示市场对美债长期走势及全球经济复苏并不看好。

  评级仍有下调风险

  投资管理公司t1ps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温尼弗里思预计,因为美国违约、下调评级的威胁是长期的,金价将在美国下次总统选举前达到2100美元。

  霸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与外汇部研究总监西利斯说,问题已经不是美国会不会被下调评级,而是何时被下调。对于黄金来说,这一切都是利好消息。

  股市涨势“昙花一现”

  纽约股市8月1日跳空高开,三大股指瞬间上涨1%以上。但仅仅半小时,股市涨幅就在投资者热情减退和制造业数据不佳的打压下烟消云散。最终,道琼斯指数连续第7个交易日收低。

  欧洲主要股市8月1日普遍高开,但收盘时普遍大幅下跌,银行股损失最为惨重。

  出于对经济复苏预期的担忧,亚洲股市周二全线下跌。恒生指数报22421.5点,跌1.07%;上证综指报2679.26点,跌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