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市场走势震荡 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美债务继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上调债务上限协议後,美国参议院将于周二美国时段中午进行投票,预期将会获得通过,不过到目前标普和惠誉还未就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发表任何评论,此前标普曾再三表示美国可能需要削减大约4万亿美元赤字才能避免评级下调,若严格按照标普的标准,美国当前的债务协议并不能满足标普的要求。若美国参议院也投票通过,之前表现“积极”的评级机构形势上必须得做出一定的反应。欧债方面时段内 欧元区国家的5年期信贷违约掉期 (CDS) 再度扩大,西班牙,爱尔兰,葡萄牙和意大利信贷违约掉期差价创出历史高点,这反映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仍充满担忧,不过似乎并市场忽略,并未能打压欧元。

  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债问题,欧债问题和经济数据不景气引发的经济担忧。若美国参议院也如预期通过了债务上限协议,美债问题可能暂时落下帷幕,至于标普等评级机构会否真正美国评级,可能性不大,这些评级机构还无法承担下调美国评级后对全球金融体系所造成的负面影响的责任,尤其是美国已经上调了债务上限后;而欧债问题虽然时段内西班牙和意大利CDS创出历史高点,但是从欧元区债务危机到现在,历史高点已经屡见不鲜,而且CDS创新高并没有基本面消息的配合,因此只要不爆发其他负面消息出来,暂时影响也有限;最后一个就是经济担忧,事实上经济担忧在希腊债务问题未解决之前就已经有了,不过当时因希腊债务问题而暂时退居二线,而随後又有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随著这2个问题相继被解决,经济担忧再次走上前台。

  从近期的数据来看,之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度可能有点过于乐观,美国被认为是全球经济的发动机,但是其经济数据一次次非常差劲,这说明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并不怎样,另外不要忘了中国,现在市场上关于中国讨论最多的是经济会“硬著陆”还是“软著陆”,这也说明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会放缓,在美国无法推动全球经济而中国经济又进一步放缓的情况下,经济复苏前景难言乐观,因此未来汇价的走势很可能取决于经济数据能否再次增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

  外汇操作图示:

  欧元汇率如图,在1.4282 遇阻回落,预计将继续下跌到1.4000

  英镑汇率如在1.6362-1.6211之间波动,预计回调到1.6362水平将回落,建议在此点位做空英镑,目标1.6211。

  美元指数突破74.55追多美元,继续做多美元汇率,做空欧元目标到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