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中国电力出售子公司权益 收集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吴逸超

  中国电力(“公司”)公布已与淮南矿业签订协议,以7.44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其大别山电厂42%的股权以及平圩第二发电厂25%权益。公司预计此次交易的收益为2.98亿人民币,但由于上述两家电厂在此次出售股权后仍为中国电力的控股子公司,所以不会影响公司今年的利润表。另外公司还与淮南矿业签订煤炭供应框架协议,未来淮南矿业将以最优惠价格向公司的平圩第一发电厂及平圩第二发电厂提供不少于700万吨煤炭以及向大别山电厂提供不少于50%的煤炭。

  此次出售子公司股权对公司上半年的利润表不会有影响,但预计将增加全年利润表的少数股东权益,略微减少公司的归属股东净利润。根据公告披露,大别山电厂42%股权以及平圩第二发电厂25%股权对应的2010年税后利润总计为3,370万元人民币,约占2010年公司税后利润的3.9%。

  我们认为此次引入淮南矿业作为下属电厂的参股方有利于控制公司的煤炭成本,以减缓到厂煤炭价格的上涨速度。此前公司对2011年全年的平均标煤单价上涨的指引是5%。目前我们对中国电力的评级为“收集”,目标价为2.40港元。目前公司股价相当于11.8倍的2011年市盈率以及0.6倍的2011年市净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