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巴:削信义玻璃目标价27.5%至8.7元 评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03日消息,法巴发表研究报告指,由于信义玻璃的浮法玻璃售价下滑以及原材料价格上升,该行将其对信义玻璃2011年和2012年的收入预测分别下调33.4%和35.7%,同时,将该股目标价由12元下调27.5%至8.7元以反映15倍的2012年预测每股盈利,但维持对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信义玻璃2011年上半年纯利同比增长31.2%至8.42亿元,低于该行预期35%,亦低于市场共识27%,主要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其产品售价下降。期内,信义玻璃毛利率下降3.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其建筑玻璃和浮法玻璃毛利率下滑所致。但同时信义玻璃汽车玻璃毛利率上升4个百分点至42%,太阳能玻璃毛利率上升6个百分点至49%,该行认为其汽车玻璃和太阳能玻璃将在今年下半年维持稳定增长。

  法巴预计,下半年保障性住房的开工率扩大会带动需求上升从而使信义玻璃的建筑玻璃业务表现得到改善。目前信义玻璃内部消耗其出产的30%的浮法玻璃,主要用于其建筑玻璃的生产。该行指出,其浮法玻璃于上半年毛利率下降17个百分点,其平均售价下跌14%。由于下半年国内更多的浮法玻璃生产线投产,法巴预计信义的浮法玻璃利润将继续受压。

  该行预计2011年和2012年,信义玻璃的纯利将分别为18.11亿和21亿元,每股盈利为0.24元和0.27元。期内市盈率分别为12.5倍和10.8倍,股本回报率分别为24.4%和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