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日本将于周三讨论应对日元强势的对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媒体周三(3日)最新报导,首相菅直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和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将于今日稍后时间就经济现况举行会议,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亦会列席。

  报导指,日本政府和央行已开始考虑应付日元强势的对策。

  报导又说,财务省希望谈及与欧美联手干预汇巿的问题,而日本央行在本周会议时亦会考虑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周三(3日)表示,今日会密切关注汇市动向。

  美元/日元周一(1日)一度触及76.30,为多个主要央行在3月中联合干预打压日元强势以来最低,提升市场对于日本当局干预汇市的预期。

  但野田佳彦表示,不对日本是否将干预汇市置评。

  野田佳彦还指出,将密切关注市场对美国债务协议的反应。

  美国周二(2日)脱离债务违约边缘,参议院通过2.1万亿美元的减赤计划,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立即签署使其成为法律,提高政府原为14.3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