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上午发布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6%,比上月上升2.6个百分点,在各单项指数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稍有回调,积压订单与上月持平,其余主要指数的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表明非制造业经济增长趋于强势。

  统计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为55.6%,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建筑业最高,为64.2%;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51.4%。

  新出口订单指数涨幅最大为56.5%,环比上升2.9个百分点。建筑业最高,达到63.3%;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54.3%。

  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有所回升为63.1%,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建筑业和消费性服务业较为接近,分别为64.4%和64.5%;生产性服务业最低,为60.4%。

  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小幅回调为67.0%,比上月回调0.8个百分点。建筑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较为接近,分别为68.1%和68.5%;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65.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7月份,商务活动指数为59.6%,新订单指数为55.6%,环比有较明显上升,表明非制造业经济增长趋于强势。物流业商务指数上升,反映出企业采购活动趋于活跃,预示中国近期经济增长呈现稳中趋快的走势。

  他称,7月份非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6.5%,环比增加2.3个百分点,为历年最高,表明“转方式、调结构、扩就业”的质量效应有所显现;7月份收费价格有所回升,但主要集中在零售业、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等领域。建筑业、物流业和房地产业的价格指数继续呈下降趋势。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等10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