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媒称挽救受损经济成为美国政府巨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8月3日报道 美国国会两党在最后时刻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相关法案也已由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但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文章指出,虽然美国党派政治妥协避免了财政危机,但如何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仍是美国必须面临的巨大挑战。

  报道称,部分经济学家警告,新通过的债务上限方案,以减少支出的方式,将会对因经济危机而疲软的美国经济“造成打击”。不过,也有人认为,削减支出可减少美政府对私有部门援助的规模。虽然答案还不清楚,但上述方案并没有产生巨大的“刹车”效应或推动力。

  就“刹车”而言,削减支出看似作用并不大。美国联邦政府计划在2012财年减少250亿美元的赤字,这还不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的五分之一。在推动作用方面,有关数据也已经给相关想法泼了冷水。

  英国路透社2日则评论说,美国国会通过的赤字削减方案无法消除外界对美国主权债务信用、公共支出等方面的担忧。奥巴马本人也表示,签署的债务议案只是解决美国经济问题的第一步,但其本身并不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