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尾盘跳水全天跌1.07% 工行率内银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道指7连阴,为一年来最长连续下跌纪录。美国工厂活动近乎停滞、美国债务评级可能被下调,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仍然前途未卜。美国国会即将针对提高国债上限协议进行投票。日经指数全天下跌1.21%,沪指尾盘有所反弹跌0.91%。

  恒指早盘低开130点,此后虽然一度小幅反弹,但整体疲弱,在低位保持窄幅震荡,但尾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恒指跌破22500点,截止收盘,恒指报22,421.46点,下跌241.91点,跌幅1.07%;国企指数报12,278.78点,跌261.62点,跌幅2.09%;大盘成交665.95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个股表现

  从盘面上看,汇丰控股受业绩增长35%的利好刺激而逆势上涨逾1%,工商银行受股东大举减持的影响而下跌近4%,领跌蓝筹股。此外,航运、航空、中资银行、有色、煤炭、地产等板块个股均跌幅居前,使得股指难有表现,公路板块表现较强,但难以影响大盘走势。

  机构及专家观点

  国泰君安:维持今年恒指低位21,000点的预期,对应2011年及2012年市盈率12.5倍及10.9倍,但下调年初预计恒指可见28,000点的目标至25,000点,并高位料在年底才出现,对应2011年及2012年市盈率13.7倍及12倍。恒指下半年大部分时间在21,500点至24,500点区间波动。

  花旗:银行业绩带来的利好影响程度将逐渐扩大,不过不大可能消除市场对其中期信贷质量前景的担心。内地银行股短期内可能区间波动,因为对不良贷款的担心或许已经被部分消化。花旗的首选股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重庆农商行和招商银行;花旗最不看好的是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

  南华金融:美债虽有转机,但港股昨先升后回,成交亦未有跟随上升,反映投资者取态仍审慎。美债问题达共识虽有利消除后市不明朗因素,但市场忧虑中外经济前景。汇控中期业绩略胜预期或可为今天港股提供一点上升动力,但今早亚洲区内股市普遍随昨晚美股回软低开,市场亦关注将否续有策略股东减持内银股,故相信恒指短期于22,800的阻力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