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汽车并购华域汽车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日晚,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汽车(600104.SH)、华域汽车(600741.SH)双双发布公告表示,当天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委会已经有条件审核通过了上海汽车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上海汽车、华域汽车也将于8月3日起复牌。而这也意味着上汽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即将完成。

  根据上海汽车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上海汽车将以16.53元的价格向上汽集团和上汽工业有限公司发行约17.28亿股股份,购买上汽集团和上汽工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的22家公司的股权,资产预估值为285.6亿元。重组完成后,上汽集团也将不再保有经营业务,实现整体上市。

  而上海汽车重组方案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上海汽车拟向上汽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华域汽车15.52亿股股权。公告显示,15.52亿股股权占华域汽车总股本的60.10%。其标的股份转让总价为154.93亿元。收购完成后,上海汽车将持有华域汽车60.10%的股权,成为华域汽车的控股股东。

  此前,对于上海汽车重组方案的顺利过会,市场人士均持乐观态度。有接近上海汽车的消息人士就表示,上海汽车的重组是今年上海市国资整合的重头,年内完成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其重组方案应该会在近期顺利的通过证监会审核。

  资料显示,上海汽车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和最大的微型车制造商。2010年,上海汽车实现整车销售358.3万辆,同比增长31.48%,整车销量继续位居国内汽车大集团首位,并在全球汽车行业销量排名中名列第八。其实际控制人上汽集团2011年一季度则实现营业收入963.97亿元,同比增长53.85%;营业利润94.56亿元,同比增长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