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纯利升20%破纪录 年内将扩张增逾千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下午消息 渣打银行(02888-HK)今日宣布,上半年净利润25.16美元,同比增长20%,创下历史记录新高,其中香港及多个亚洲地区盈利快速增长,占集团盈利高达45%。集团主席庄贝思透露,今年底集团员工数目拟增加1000人以上。

  渣打集团税前盈利为36.36亿美元,按年上升17%,高于各大行此前10%的预期,除了收入增长11%好过预期外,拨备下降的情况也优于预期,同比下降5.7%。其中,渣打香港的增长一枝独秀,税前盈利大升54.6%至7.9亿美元。渣打银行特别指出,该行在在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及发行“点心债”方面占据领导者的地位。

  内地业务也增长迅速,分行数目已升至71间,内地员工超过5500名。将持股20%的渤海银行计算在内,渣打中国的盈利大幅增长76%至1.37亿美元。渣打集团表示,内地当局一直在采取措施使经济适度增长及压抑通胀,但对该行增长影响有限。

  香港、内地及亚太区多个地区上半年贡献了集团近一半的盈利,反而渣打重点发展的印度市场,税前盈利却大跌近40%。行政总裁洗博德表示,印度连续上调利率11次,影响该行业务,同时印度政府多次变动对银行产品的特定规则,也导致收入下降。

  渣打集团主席庄贝思在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与欧洲银行争相裁员不同,渣打未来会继续聘请人手,至今年底员工总数将增加1000以上,并且有信心能控制成本。他尤其指出,过去四至五年集团在中国内地的员工人数已倍增。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则表示,香港有独特地区,可与内地和国际市场接轨,将继续增设分行。

  庄贝思强调,亚太区是渣打银行的发展重心,尤其在未来5至10年香港仍是重点市场。

  渣打至今年6月底核心第一级资本比率为11.9%,高于去年底的11.8%。主席庄贝思表示,该行去年供股集资五十亿美元,是为了强化资本状况,以准备类似巴塞尔III的资本要求,虽然目前核心一级资本比例显著增加,但面对不同的监管要求,银行难还以准确掌握增加多少资本才算足够。他表示,在监管机制情况渐趋清晰后,可能在巴塞尔要求之上额外提出资本要求。 (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