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现13个月最快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统计局3日公布,受益于德国销售的强劲表现,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9%,年比下降0.4%,好于市场预期。

  欧盟统计局Eurostat 8月3日公布,欧元区17国6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9%,为2010年5月以来最快增速,受德国销售激增带动。

  与上年同期相比,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下降0.4%。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5%,年比下降1.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修正为月比下降1.3%,年比下降2.3%,初值为月降1.1%,年降1.9%。

  6月食品、饮料和烟草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9%,年比下降0.2%;除食品外零售销售月比上升1.0%,年比持平。

  从国家来看,德国6月零售销售月比激增6.3%,5月为下降2.5%;法国6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7%;西班牙月比下降0.5%;受援国葡萄牙月比上升0.9%,爱尔兰月比持平。

  欧盟27国6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7%,年比下降0.2%。

  在欧洲领导人忙于解决债务危机之时,欧元区的出口主导型经济正因全球需求减弱面临停滞风险。与此同时,英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国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中国经济产出增速放缓。市场预期,面对艰难的经济增长形势,欧央行将于明日(7月4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于1.50%不变。

  欧央行在7月7日加息25个基点,这是该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旨在抑制通胀。

  (张轶婷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