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凯胶片中报业绩"明增暗亏" 王亚伟抽身牛散扛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7年年报公布期间,当王亚伟的身影首次出现在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16.42元)股东名单之时,资产重组的绯闻就与乐凯胶片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然而,3年多时间过去了,乐凯胶片还是原来那家公司,曾经坚定持有的王亚伟也逐渐离开,取而代之的,则是唐建纯、唐美秀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为负

  乐凯胶片今日(8月4日)发布的中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上升10.39%,完成年度计划的43.57%;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315.83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188.65万有明显增长;每股收益为0.0092。另外,今年中期公司没有公布分配预案。

  需要指出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虽然乐凯胶片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增长,但是这一业绩并非那么实在。因为在扣除政府补贴、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后,公司上半年实际亏损约80万元。

  乐凯胶片表示,报告期内,受主要原材料价格上升和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的双重挤压,传统产品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不过公司依旧坚持“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和市场化,千方百计延长银盐业务寿命周期”的工作方针。

  中报还披露,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乐凯胶片太阳能电池背膜生产线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厂房等基础设施已经完工,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可以按照计划完成项目建设。而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太阳能电池背膜产品生产线,产品生产稳定,成品率逐步提高,公司表示争取尽早实现规模化生产。

  牛散接力王亚伟

  作为一个曾经被国人熟知的公司,总资产规模超过10亿元的乐凯胶片近年来却面临主业“过时”的尴尬。虽然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只实现了151.59万元、219.76万元和324.32万元净利润,难以让人满意,而王亚伟和重组两个关键字,却让公司始终吸引着市场的视线。

  虽然业绩平平的乐凯胶片已经失去了昔日的光彩,但是当华夏大盘以120万股,一跃成为2007年年报中的第四大流通股东之时,王亚伟的光环就笼罩在公司身上。随后,不仅仅是王亚伟大幅加仓,华夏系的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以及其他一些基金也纷纷加入,再加上各方对于了乐凯胶片将受益央企重组大潮的预期,其平淡的业绩也逐渐被人忽视。

  不过,3年多时间过去了,乐凯胶片还是原来的那家公司,坚守多年的王亚伟最终还是选择离开,去年中报中,王亚伟旗下的两只基金持股量逼近2200万股,而今日公布的2011年中报却显示,华夏大盘仅仅持有288.24万股而已。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王亚伟黯然离场之时,一季度亮相股东名单,并继续坚守的唐建纯(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478.13万股)、唐美秀(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277.58万股)等自然人却成为不可忽视的角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些人也算得上是在A股市场征战多年的 “牛散”。以唐建纯为例,其曾出现在光电股份(600184,收盘价38.07元)、航天动力 (600343,收盘价19.03元)、中兵光电 (600435,收盘价12.48元)、中卫国脉(600640,收盘价11.01元)等多只军工股股东名单中,而唐美秀常常和和唐建纯一起行动,从过去的战绩来看,通常也都有不错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