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报第一枪打响 伏击六大“急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江铃汽车(000550)的“临阵退缩”,原定于7月8日就掀开中报“面纱”的工作被迫延迟至7月14日,川大智胜(002253)、银河电子(002519)、立讯精密(002475)也因此将成为首批公布2011年中期业绩的公司。从历史行情上追溯,越早披露中报且业绩预增的公司,往往越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

  中报披露“排头兵”受追捧

  因江铃汽车“临时熄火”,原定于7月8日启动的中报披露工作延迟至7月14日。7月14日,川大智胜(002253)、立讯精密(002475)、银河电子(002519)三只中小板股票将拉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序幕,随后披露的是西安饮食(000721)、*ST四维(600145)和华丽家族(600503)等。

  从历史行情上追溯,中报行情往往呈现以下特点:越早披露中报且业绩预增的公司,往往越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以去年中报为例,两市首只披露中报的东方锆业(002167),在2010年7月13日披露中报的前15个交易日中有5天股价冲击了涨停板,其后股价更是一路上行,从16元启动直至涨到47元的高位。上海主板首只披露中报的乐凯胶片(600135)同样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追捧,中报披露前后的一个月时间股价涨幅超过40%。深圳主板首只披露中报的通程控股(000419)去年7月涨幅超过30%。创业板首只披露中报的宁波GQY(300076)去年7月涨幅同样接近50%。

  而这一点,在今年的市场又一次得到了验证,7月14日即将率先拉开中报披露工作的银河电子、川大智胜、立讯精密,上海市场首只披露中报的华丽家族,创业板首只披露中报的星河生物(300143),7月以来整体涨幅均在10%左右,远好于同期市场表现。无独有偶的是,原本定于7月8日披露中报的江铃汽车,消息一出当日以5个点高开,上周一再度大涨7%,可7月6日宣布推迟公布中报后迅速被市场抛弃,出现连续下跌。

  分析认为,上述规律就是经济学所说的边际效果递减规律,这点在股市中的业绩浪行情中也体现得尤为突出。在中报披露期间,对于7月份特别是最开始一个星期披露中报且业绩预增的个股,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下一页:中报披露六大“排头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