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下调诺基亚评级 15年销量“冠军”落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诺基亚智能手机第二季度销量沦为老三

  昨日,标准普尔将诺基亚长期公司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维持A-2短期信用评级,并将其公司前景评为“负面”。在中国区域,诺基亚出现了管理人员频繁跳槽的情况。文/记者段郴群

  有消息透露,诺基亚与微软日前联合邀请消费者参加拟于8月17日在德国科隆市举行的“盛会”,业内纷纷猜测诺基亚首款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或提前发布,对此消息,诺基亚和微软公司官方均未发表评论。

  机构下调诺基亚评级

  今年3月份,标普将诺基亚信用评级评为A,今年6月,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了诺基亚短期和长期的信用评级,并将诺基亚前景评为“负面”。

  上周,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也将诺基亚信用评级下调两级,将该公司的前景评为“负面”。而标准普尔分析师麦西亚斯·拉博在声明中表示,在接下来的6至9个月内,如果诺基亚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得不到改善的话,标普还将可能进一步下调诺基亚的信用评级。

  智能机销售冠军落马

  就在上个月公布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诺基亚智能机被苹果超越,但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曾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头把交椅的诺基亚现已被苹果和三星超过,排名滑落至第三。这是近15年来诺基亚首次失去销量冠军宝座。

  销量下滑中国团队动荡

  有媒体引述国内市场调研咨询机构艾媒咨询的报告,201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包括水货)品牌占有率最高还是诺基亚,占有率为30.1%;三星占据15.6%排第二;摩托罗拉占据10.7%排第三。但诺基亚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诺基亚中国区业务大幅下滑。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手机出货量为1130万部,较去年同期降了41%。

  诺基亚在中国不佳的表现,使得管理团队开始出现“动荡”,大中国区半年内两换掌门人,继邓元鋆之后,梁玉媚在今年6月离职。而在8月1日,AMD公司宣布,前诺基亚市场部总监吴彦群女士正式就任AMD全球副总裁,这是邓元鋆离开诺基亚加盟AMD之后,公开挖走的一位诺基亚中国区的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