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万元起可以买信托产品 大部分收益率都在7%~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万元资金也可以买信托产品?近日,记者从投资市场上了解到,一向被认为是高端理财产品的信托也悄悄出现了降低门槛的倾向。据不完全统计,7月至今,就有十余款的信托产品门槛降至100万元以下,最低门槛降至20万元。文/记者潘彧

  记者从各个信托公司公布的公开信息了解到,近几个月以来,信托市场已经出现了降低门槛的现象。以往,信托产品都是最低100万元起步,动辄将门槛定至300万元,但是现在,不少信托产品的门槛已经降到了100万元以下,50万元以下的信托产品屡见不鲜。

  而这样一些低门槛的信托产品收益率相比起信托的标准水平,稍稍有些低,大部分收益率都在7%~9%之间。

  曾出现过信托“团购”

  此前,由于信托产品的“门槛”太高,曾经出现过信托产品的“团购”。这种“团购”是通过集合很多人的资金,凑到一起合买信托产品。由于在法律上,只有组织团购的机构或者个人与信托公司产生投资关系,其他团购人的所有权关系并不是特别的明确,因此可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记者致电目前“门槛”最低的湖南信托,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确实有发行20万元门槛的信托产品,而且并不是以团购的方式。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信托产品主要投资于市政建设,是以基金的模式,将一笔大的募资拆开成为很多号产品,每一份产品只限份数,份数满了之后,再开通新一号产品。

  专家:中端投资者可考虑购买

  这样数十万元就可以“起步”的信托产品,究竟是不是合法合规的呢?

  西南大学理财与信托研究所研究员赵杨介绍说,按照2007年颁布的新《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规定,集合信托计划的投资人应为合格投资者,合格投资者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一是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二是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三是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这就说明,投资一个信托计划必须超过100万元并不是唯一条件,只要能达到后面两个条件之中的一个,同样符合购买信托产品的条件,而金融资产具体包括存款、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等。

  “目前针对高端市场的理财渠道较多,但是针对中低端市场,手头资金不足100万元的客户,高效稳妥的投资渠道比较欠缺。”

  赵杨认为,目前的信托产品都是比较稳健的,收益相对银行理财要高,风控也很到位,如果能够“自降门槛”,中端投资者也适合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