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蔬果供应充足“逼”减价 立秋临近猪肉价格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洋葱降价逾两成,大白菜降价近三成,西瓜等应季水果的价格也明显“跳水”。昨天,新发地市场表示,由于供应充足,本市蔬菜、水果降价明显。由于立秋临近,猪肉价格看涨。

  “像大白菜,张北地区错季蔬菜大量上市,供应增大价格下降。而土豆和洋葱,去年存储的本来就很多,加上新土豆和其他省市的洋葱批量上市,市场供应饱和,价格自然下降。”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分析,供应充足促使价格下降。

  新发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五部分蔬菜平均价比去年同期下降。其中,大白菜平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28.57%,黄瓜降27.78%,洋葱降21.82%左右。此外,西瓜降价6.38%,富士苹果降价18.33%。

  市场统计部分析,受近期阴雨天气影响,西瓜销量下降,价格也随之下降。目前,富士苹果上市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供应量大导致价格下降。夏橙即将下市,云南蜜橘刚刚上市,量都不大,价格也不高。

  此外,新发地市场上周五白条猪批发价每斤12.15元,比一个月前下降1.06%,比一周前上涨4.74%。市场统计部分析,立秋临近,部分肉类制品加工企业加大进货量,价格上涨也很正常。过去1个月,白条猪价格运行较平稳,预计高位盘整将持续较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