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之言:毋庸太悲观趁低可换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港股自第二季起持续疲弱,专家意见认为,投资者毋须对市况过于悲观,更不应尽沽手上持货。若持有内银股,可在损失未见严重下,换马至零售及内需股。

  据香港《成报》报道,港股自第二季起持续疲弱,主要受欧美债务危机,及环球经济无实际起色拖累。经过昨日跌市后,不少投资者对应否沽货或捞底而心大心细。综合专家意见认为,投资者毋须对市况过于悲观,更不应尽沽手上持货。若持有内银股,可在损失未见严重下,换马至零售及内需股。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直言,现时市况欠明朗,投资者入市态度更为审慎。但他强调毋须过于悲观,并可考虑仍处于强势的内需及零售股,又建议投资者应暂时避开内银及内房股,皆因内银股目前仍存有不少负面消息。他又指出若投资者持有内银股,如入市价与现价差距不远,建议考虑换马至零售及内需股;若入市价与现价有一定差距,则应继续持有。

  英皇证券资料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认为,目前市况下,投资者应缩减持股对总资金比例至30%到40%。他认为长江实业(001)及和记黄埔(013)或有理想业绩,不妨考虑。若所持有内银股作长线,则毋须担心目前股价表现,亦可待建设银行(939)6元以下时考虑入市。此外晋裕集团投资研究部董事林伟雄指出,若投资者手上持有内银及中资保险股,仍可继续持有,惟若持有内房股,可考虑先行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