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指反弹量能不济 期指短线或能暂获喘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下半年我国宏观政策取向更加注重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尤其是要坚决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改善企业特别是小企业发展环境、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惠誉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维持美国的AAA信用评级不变,但均将其前景展望定为“负面”。而来自中国的专业评级机构——大公国际3日更是则直接将美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A,展望为负面。

  3日消息,意大利和西班牙十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升至6%以上。从以往经验看,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均在达到7%以后向外界求援。德国十年期债券收益率降至2.395%,为八个月以来新低。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受外盘拖累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终平盘报收。两市成交量1505.30亿,上证指数报2678.49点,下跌0.03%;HS300指数报2954.87点,下跌0.05%;深圳成指报11922.40点,下跌0.06%。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964.70点,下跌0.13%。IF1108收盘2960.00点,下跌0.13%。期指日成交量15.7万手,持仓量36160手,日减仓1110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发改委强调控通胀、经济不会二次探底,符合中央对下半年的政策定调。现指反弹量能不济,期指多头减仓明显,后市反弹难寄厚望。但地产能源有色暂时企稳,银行对前期低点触而不破,指数有望达到内场暂时平衡,暂获喘息概率较大。短线维持震荡思路。操作有一定难度,建议观望为主。IF1108合约逢2980之上可尝试短空,止损3000点。(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