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7月新开楼盘平均成交不足1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酷暑七月,杭州楼市却似一块难融的坚冰。本报对主城区(不包含余杭、萧山)7月份开盘的9个住宅项目销售数据统计显示,平均成交率不足1成。销售最好的楼盘,成交率也只有72%。对众多开发商而言,这注定是一个艰难的酷暑。

  5

  9个楼盘中,成交率低于10%的有5个,超过半数。其中金隅观澜时代主要是受到下沙降价楼盘德信中外公寓以及毗邻的保利江语海的冲击,销售大受影响。金地自在城与保利江语海前期一直是楼市当中的成交大户,此次排行垫底主要还是因为销售周期过短。这两个楼盘都是在7月底推出新房源,成交量尚未充分释放。

  如果说金地自在城与保利江语海的成交率不如人意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九润公寓的表现就很难找到可原谅的理由了。九润公寓于7月2日推出了169套房源,整整过去1个多月了,至今仅成交2套。这也反映九润公寓所处的九堡板块竞争激烈的事实。

  72%

  成交率最高的楼盘是德信中外公寓,其于7月7日推出95套房源,已成交68套。这是一个令众多开发商羡慕的成绩,其低价入市、快进快出的策略,对刚需楼盘有较强的借鉴意义。近期楼市成交率较高的楼盘基本上都满足这么几个条件,面积100平方米以内,总价150万元以下。但是这种策略,对高端楼盘则并非完全适用。

  在当前楼市政策下,改善型的高端楼盘受到的冲击显然要更大一些,有不少高端楼盘,销售周期超过3个月,成交率仍然在10%以下。不过也有卖得还不错的楼盘。比如欣盛东方福邸,这个楼盘曾经取得销售9成的好成绩,成为申花板块上半年的销售冠军。7月11日二期推出的都是大户型,主力总价在350万元以上,开盘当天预定5成,并且开盘两周以来一直保持稳定的签约增幅,应该说这样的成绩在当前行情下算是很不错了。

  80%

  成交率低位徘徊,但是该开的楼盘迟早还是要开出,这就意味着开发商的库存量将会持续上升。此前有人做过统计,以目前销售速度,要花13个月的时间才能将库存消化完毕,销售压力可想而知。

  销售压力持续增加,意味着折扣空间也会不断加大。目前在售楼盘的折扣,不少已经接近或者低于9折。也有一些新开楼盘,选择理性定价,很难说到底是打了多少折。近期名城推出部分8折优惠房源,虽然不是全线打折,但这毕竟是今年杭州楼市的最低直接折扣。

  如果下半年销售形势未得到好转,开发商面临更大资金回笼压力的话,更多楼盘接近或者跌破8折,也并非没有可能。

  0.14%

  另据中国指数研究院8月1日发布的7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全国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其中,杭州7月住宅价格环比6月微跌0.14%,同比去年7月上涨3.53%,平均价格为20654元/平方米。

  数据显示,7月杭州商品住宅成交2546套,成交面积24.73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面积环比下跌26.78%,同比下跌22.73%。7月杭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大幅下跌,新推房源数量明显下降,一共新推商品住宅3483套,总面积为37.95万平方米。新推面积环比下降58.84%,同比上涨7.57%。这些数据显示出开发商明显放缓了推盘节奏,主要原因是前期推出的房源销售不太理想。但是这一举动势必会人为增加未来数月的供应量,致使竞争更为激烈。

  7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74元/平方米,较6月上涨0.21%,其中6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价格与上月持平。

  风向

  业内曾一度寄希望于下半年政策松动,比如取消限购,以此获得喘息的机会。但是现在看来,这一希望已经落空。

  “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限购年内不会取消。”住建部一官员近日表示,下半年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这是官方针对限购令是否取消的首次明确回应。

  不仅如此,限购令将会在更大范围内实施。7月1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称将进一步扩大限购范围,抑制二三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的基调;有专家据此判断,限购会持续实施至2012年初,在未来的1-2年内,楼市将迎来实质性调整。

  “只要中央调控政策不变、‘限购令’等持续,房价则‘稳中微降’,反之,‘稳定、忐忑、平衡’是主旋律,未来1年内,房地产市场将继续量缩价稳,或者形象地说是‘温水煮青蛙’。”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高级经济师顾海波如是认为。

  自去年4月份北京率先开始并迅即在全国43个城市实施住宅限购令以来,相关城市楼市“受限”显著。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住宅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成交量都大幅缩水。不仅如此,限购带来的连锁反应还包括,楼市库存积压严重、开发商资金回笼受阻、拿地意愿明显下降、各地土地出让金锐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