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本财务相暗示将干预汇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多名阁僚日前纷纷就近期日元兑美元汇率飙升对日本经济的不良影响表示了担忧。财务相野田佳彦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日元被严重高估”、“正在同所有相关方面进行各种沟通”,暗示日本政府正在和美国等外国政府协商干预汇市。

  野田近日还在众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会议上强调,不认为目前的日元汇率反映了日本经济基本面。

  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也表示:“虽然出口产业应该能够克服当前的困难,但从长期来看,在国际竞争力方面,严峻的经营形势仍将继续。”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则指出,企业就像湿毛巾一样被拧了又拧,“政府上下必须思考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