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南方旱灾 市场追捧农业水利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南方旱灾因素影响,昨日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1.3%。

  另外,农林牧渔板块当日也有所表现,多只个股逆势飘红。昨日,农林牧渔个股再度走强。其中,登海种业(002041)早盘调整之后持续冲高,临近午盘便强势封停。截止收盘,该股报24.07元,涨10.01%。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受灾最为严重的省份的早稻已经收割完毕,南方的干旱因素不会对粮食类农产品(000061)价格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近两日相关个股异动属于游资借题发挥,其持续性值得怀疑。

  同时,大通证券指出,今年稻谷产区化肥、机械等农业生产资料所需费用增幅较大,大部分地区种植成本增长了15%—20%,在新稻收购价高开高走情况下,农民依然普遍存在惜售心理,这成为早稻价格上调主因。

  另外,南方旱灾的消息已经让的早籼稻期货有所反映并出现异动。本周二,早籼稻期货出现明显的异动,成交最活跃的1201合约大幅高开,开盘后即大幅拉升,但盘中有所回落,至尾盘时再度出现垂直拉升行情,但随后又出现回落,全天上涨0.54%。

  据悉,该合约在7月25日曾经一度大涨2.44%,被市场解读为对南方干旱的反应。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公布的统计数据,周二早籼稻期货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出现大幅增长,显示资金介入的热情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