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达芬奇昨再表态 不接受无问题退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涉嫌产品宣传造假的达芬奇家居昨天凌晨发出一份《致媒体朋友的沟通信》,信中仍然坚持之前在《公开信》中的说法,只承认个别产品存在问题。达芬奇家居还再次声明从未伪造过任何报关单或原产地证书,没有问题的产品也不能接受顾客退货。另据了解,明天将有律师为两名达芬奇家居消费者向法院递交诉状。律师方面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此次诉讼消费者胜算的把握很大。”

  达芬奇在昨天对媒体的沟通信中称,该公司意大利品牌的家具根据生产厂家提供的证明材料,均为意大利进口,对于部分美国品牌中的部分产品通过保税区进口的问题,达芬奇也表示这本身并不触及任何法律问题,并不存在造假行为。

  此外,达芬奇家居在信中指媒体以“造假”为预设前提,“让消费者产生更多的迷惑和不必要的担忧”。在退货问题上,达芬奇依然坚持了此前的强硬立场,坚称“对于没有问题的产品,有顾客提出退货要求的,我们也不能接受。”

  另据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仁正昨天向外界透露,本周五将为两名达芬奇家居消费者向法院递交诉状。律师称对打赢官司很有信心,“预计法院会在一周内立案,两三个月内就会审结此案”。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60多名消费者在该律师事务所登记维权,其中在上海地区就有20多人,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对此,达芬奇表示与公司直接协商是“最便捷的解决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