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未来不会“二次探底”也不会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8月2日表示,只要贯彻好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央确定的政策措施,就能够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所谓的“二次探底”。

  根据发改委的意思,中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说明未来经济将会继续走好,股市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自然也不应该创出新低。如果股市不再创出新低,那么投资者现在买入股票,应该相对安全。除了发改委吹出暖风,证监会也在包括本报等部分媒体的呼吁下,似乎放缓了新股发行的节奏。据证监会公告称,本周只有长城汽车1家公司上会,较以往的一周4会明显减少。

  A股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胶着状态,甭管美国那边是两党和解还是新QE3威胁,也不理会美国股指是暴涨190点还是暴跌280点,咱这里就是窄幅整理,最多早盘开盘受到些许影响,但最终必然会重回盘整区间整理。这一状态,有点老僧入定的感觉。

  什么原因可能导致股指老僧入定?还得是主力资金吸纳。现在股票投资者心理极度脆弱,人人宛若惊弓之鸟,资本市场稍有风吹草动,投资者想到的不是仔细分析影响,而是寻找机会逃跑。一来二去,总有一个事件让不坚定的投资者抛出手中筹码。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真正的高人;还有一种就是坚决不割肉的执著投资者。目前来看,这种洗盘外加主力资金吸筹的过程正在进行之中。

  近期有说银行股遭到各类机构抛售云云,其实并不奇怪。这些消息说的银行股,大多是在香港上市的银行,例如工行H股、农行H股等。机构抛售港股银行股,最大的原因还是A、H股差价,以农行为例,港股卖4.1港元、A股卖2.65元人民币,搁谁谁都知道应该卖出港股农行买入A股农行。随着A、H股差价越来越大,这种调仓也会越来越积极。以往A、H银行股相安无事,还是多亏中国的外汇管制,假如人民币自由兑换,那么银行H股股价早就会和A股靠拢。

  现在价差越来越大,A、H股差价扣除地下钱庄手续费后依然不小,于是稍有点办法的机构都会抛售银行H股买入银行A股,这种抛售H股的行为,并不能理解为看空中国的银行股。所以说,目前A股对资金的吸引力已经超过了港股,既然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那么股指也不会创出新低,中国股市的国民经济晴雨表作用,也会在未来逐渐得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