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规划师支招 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说到2011年以来哪种理财产品最受投资者青昧,无疑是银行类。近日,记者走访了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北京的总部,向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学习了几招挑选银行理财产品的门道。

  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通货膨胀压力和政府调控措施,银行理财市场依然持续火爆,各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可谓层出不穷。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众多理财产品之前,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投资者应优先选定一家理财能力强的银行。考察银行理财能力最重要的因素有两点:其一是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一般来说每家银行都有几款高收益的产品,因此投资者在选择银行时,一定要着重了解银行的总体收益水平。其二是银行理财产品是否具备多样性,产品丰富的银行能够帮助投资者在市场上找到各种投资机会,网罗各种收益机会,让投资者可以选择的理财产品范围更广泛。

  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把控风险能力强的银行。对投资者个人而言,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应先看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再考虑该产品是否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投资者把控风险除了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之外,另一方面也要看银行的风险控制措施是否到位,其理财产品是否包含止损、收益权分级、分散标的、资产回购等以降低风险为目的的设计,这些风险控制措施最终与理财产品能否实现预期收益率密切相关。

  除上述两方面之外,投资者还应选择理财产品信息披露充分的银行,只有对其产品的投资运作情况掌握清楚,才能有效避免日后产生收益纠纷。还有,不同银行有其不同偏好或擅长的投资品种,投资者在选择银行时,也要考虑其主推的重点业务。

  在了解了选择银行的几点技巧后,投资者还需要增加自身挑选理财产品的经验,抗通胀是投资者选择购买理财产品的根本目的,因此收益率就是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最应该关注的因素。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表示,今年年中时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全年最高,在进入下半年以后,银行依旧没有放慢对理财产品的发行,如何在大浪中淘到收益率最高的那颗沙子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考验。事实说明,在上周,即7月的最后一周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共有427款,其中有3款产品的收益率高于6.4%,在跑赢了6月CPI的同时,也让购买了该产品的投资者钱包没有缩水。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预测7月CPI仍将维持6.3%左右的高位,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3款产品。

  这3款产品分别是:招商银行的澳元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32天,到期收益率8.00%;北京银行的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1个月,到期收益率7.29%;工商银行的高净值客户专属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28天,到期收益率6.50%。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理财规划师
  • 支招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注意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