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雨润”烤鸭菌落总数超标12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市食品办昨天公布了11种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有4种“脏烤鸭”。北京华润万家超市东直门店销售的一种“雨润”牌老北京烤鸭经检测菌落总数超标12倍。

  这4种袋装烤鸭的问题都是菌落总数超标。按照规定,菌落总数应≤50000,但市工商局检测发现,华润万家东直门店销售的标称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雨润”牌老北京烤鸭,菌落总数实测值高达到650000,超标12倍。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安外超市销售的一种“大东老曹”牌烤鸭,菌落总数实测值达到280000。北京市彰德府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站食品商场销售的一种福聚兴北京烤鸭,以及北京市精物堂食品有限公司东四分公司销售的一种“西红轩”牌珠光北京烤鸭,也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

  据介绍,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其卫生质量的,直接关系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人如果进食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记者昨天致电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一位男子称,没听说过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