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扬州小麦收购总量超17亿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止7月31日,江苏扬州市共收购小麦17.06亿斤。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13.6亿斤。

  综合媒体8月4日消息,夏粮收购以来,江苏扬州市粮食部门强化服务措施,全力抓好夏收工作,目前全市夏粮收购基本结束。截止7月31日,全市共收购小麦17.06亿斤。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13.6亿斤。

  一是夏粮三增。据统计,今年全市夏粮种植面积281.36万亩,比去年增加7.4万亩,增长2.7%;亩产405公斤,比上年增加15公斤,增长3.6%;总产量114.02万吨,比上年增加6.86万吨,增长6.4%。

  二是质好价稳。入库小麦的水分基本控制在13.5%以内,杂质1%以下,容重在760g/L以上,部分优质小麦达到了800g/L,质量明显好于去年。收购价高开稳走,维持在0.99元/斤左右。

  三是理性收购。受去年小麦经营亏损的影响,粮食购销、加工企业风险意识增强,入市较为理性,定价更为谨慎,质量要求提高。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