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央行决定将政策会议缩短至一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央行表示,已经决定将为期2天的政策会议缩短为1天,以抓紧时间应对日圆升值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综合媒体8月4日报道,由于面对越来越强的应对日圆升值需求,日央行已经决定将为期2天的政策委员会会议缩短为周四(4日)1天。

  日央行政策委员会现在计划从格林威治时间02:15开始会议,并在晚些时候结束。之前的会议安排是4日和5日共计两天。会议日期的调整表明日央行对最近日圆的升值非常担心。政策委员会可能会讨论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以减轻日圆升值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比如扩大10万亿资产购买计划等。

  日央行一直在购买各种金融资产,包括政府和公司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甚至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等,希望借此降低长期利率并防止投资者心态恶化。

  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在声明中表示:“日央行相信财务省在外汇市场的干预行动将有助于市场稳定价格的形成。”

  4日早些时候,继媒体和交易员传出日本当局干预汇市之后,日本财务省大臣野田佳彦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已经对汇市进行了干预。他表示,由于日元呈单边波动,财务省决定立即行动,并就干预同其他国家进行了沟通,此次干预是单独行动。

  野田佳彦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但他不愿对干预规模发表评论,也不会透漏日本购买或出售哪种货币。

  他表示,此次干预的目的是阻止汇率的投机和无序波动,同时预计日央行也会采取适当的措施。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