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高位震荡 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元大幅回落,再度出现全盘下跌,因疲弱经济数据令QE3预期再度浮现。对下半年经济活动加速的希望再度受创,自上周以来的第二季度GDP、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均不如预期,周三公布的数据依然显示,美国7月服务业成长意外放缓,工厂订单低于预期,且民间就业人数增幅也放缓。债券天王格罗斯昨日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真正看到经济衰退的迹象,但我们已经处在衰退炸弹的引爆点上。经济现在处于失速状态,企业盈利无增长,同时没有创造就业岗位的机会。”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美联储在前两次宽松措施中,大手笔购买美国国债,以此压低市场借贷利率,帮助企业顺利取得资金。美联储也承诺,将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目标维持在超低水平“在较长一段时间”。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公布关键的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8.5万个,失业率持稳在9.2%。

  从技术面看,昨日黄金冲高回落,高位收出十字星线,盘中创下1672的历史新高,指标上从月线到日线级别出现较为明显的顶背离,操作上不建议高位追多,耐心等待观望。今日关注1672附近压力,下方支撑1645附近。

  白银昨日补涨,今日关注上方压力42.8附近,下方支撑40.8附近。

  今晚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因政经事件的影响,交易策略可能会即时调整。交易请控制仓位,严格止损。计划手中的交易,交易手中的计划。(作者: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