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企债指数终结五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沪分离债指数、沪公司债指数先后企稳之后,上证企债指数8月3日也以红盘报收,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全线企稳。

  具体来看,当日上证企债指数报收145.09点,上涨0.02点或0.01%,成交额3.79亿元。至此,上证企债指数五连阴得以终结,一举摆脱了7月12日以来的绵绵下跌态势。个券方面,此前惨遭抛售的城投债表现抢眼,一度处于风口浪尖的“10渝交通”以5.37%的涨幅高居涨幅榜首位,同为城投债品种的“10丹东债”、“10渝南岸”紧随其后排在第二、三位,其他城投品种也多数上涨。此外,沪公司债指数连续第二日上涨,报收于129.06点,涨0.02点或0.02%,成交额为3.01亿元;沪分离债指数报收126.37点,上涨0.07点或0.06%,成交额0.33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经历了前期的收益率大幅调整之后,随着资金面好转、国家发改委正式发文整肃存续期内企业债,信用债市场已经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不过,鉴于市场机构的信心恢复仍需时间,部分机构的去杠杆也仍未结束,故城投债市场仍将处于相持阶段,出现反转的条件仍不具备。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建议,额度相对宽松且有配置需求的机构可在7.5%以上对资质相对较好的城投债券种适当潜伏。

  国债方面,当日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28.93点,上涨0.03点或0.02%,再创收盘历史新高;全天共成交435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约9倍。个券方面,成交的15只国债5涨2平8跌,当日5年期国债续发行招标利率大幅高出市场预期,对国债市场表现形成了一定压制。不过,在资金面整体继续好转的情况下,国债交投明显活跃,短期限品种受到追捧,剩余期限0.1452年的21国债(10)居成交排名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