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上限提高或将推高全球通胀 中国企业受牵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 有之炘)尽管美债上限提高,避免给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但美债上限提高或将长期推高全球通胀,国内企业也随之面临多重压力。

  避险情绪仍旧弥漫

  专家指出,美国的“负债经济”不可持续。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虽然美债问题暂时得到解决,但无论是减少开支还是增加税收,难度都很大,短期内不可能解决,以债养债的做法绝非长久之计。

  2日的国际外汇市场也反映出,市场仍担心美国主权评级存在被下调的风险,避险情绪仍然偏高。交通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叶耀庭分析认为,一方面,拟议中的协议10年内削减赤字的规模是2.1万亿美元,远低于部分评级机构预计的4万亿美元水准,市场疑虑美国主权评级展望会被降至负面;另一方面,欧元区、中国、德国、英国和美国先后公布的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进一步下滑,显示全球经济将处于放缓的过程,让人颇为揪心。

  虽然最初市场对美元国会就上调举债上限达成协议表现出些许欢愉情绪,但是美元并未因此受到有效支撑。相反由于美债上限提高将不可避免地增加美元流动性,或将加速美元贬值。目前美元指数上方阻力在75附近,能否向上反弹存在悬念。招商银行国际金融分析师刘东亮判断,美元中期可能宽幅振荡,没有明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