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0-0.1%不变 增加资产购买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4日讯——日本央行周四(4日)宣布维持利率在0-0.1%不变,符合预估。此决策获得委员一致通过。日本央行并增加资产购买规模,自10万亿日元提高至15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表示,将资产购买以及有担保市场操作的资金资金规模从40万亿提高至50万亿。

  该行补充称,担保市场操作规模提高至35万亿日元。将长期日本国债购买规模提高至4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前景变数很大,对日本经济的下行风险需愈发谨慎。

  日本央行指出,欧洲债务问题的紧张形势依旧存在,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谨慎情绪升温,市场仍担忧美国债务问题。日本央行称,源于目前海外形势发展的外汇与资本市场走势,可能会损及日本企业信心与经济活动。

  该行还称,日本实现物价稳定尚需更久。但不确定新兴经济体是否能达到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