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河幕墙:以技术驱动订单 中国幕墙龙头布局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内最高端幕墙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全球市场已经撒播下种子。公司最早成立于1999年,2001年开始进入北京市场,随后进入上海和广深市场,承建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址、国贸三期、T3航站楼在内的一批标志性幕墙工程,在幕墙市场包揽了四大直辖市的第一高楼和五大机场、京上广三大火车站。2006年开始进入国际市场,承建了澳门标志性建筑梦幻之城、加拿大One Bloor、阿布扎比金融中心等海外幕墙项目。

  技术驱动订单、可复制性强是公司区别于一般建筑企业的显著特点。建筑业市场分散的主要原因缺乏技术壁垒,技术具有可复制性。公司定位于技术领先,以技术驱动订单。可复制性的另一方面来自于公司的业务流程,公司拥有完整的设计——制造——施工流程,标准化程度高。公司细分市场占有率在整个建筑行业内当属一支独秀。

  增长的驱动因素:享受行业高增长、海外市场扩张、建筑节能市场。幕墙行业过去10年复合增长率20.07%,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和土地资源稀缺性的凸显,幕墙将会逐渐向二三线城市铺开。此外,幕墙也有更新改造需求。放眼全球,过往业绩表明公司已经跻身世界第一梯队,海外市场扩张刚刚拉开序幕。此外,光伏幕墙市场巨大,公司已经做了相关技术储备,拥有“太阳跟踪式光伏电源系统”发明专利一项和“百叶式外装饰光伏面板”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光伏幕墙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2013年主营收入分别为65、94、141亿,IPO摊薄后EPS分别为0.74、1.25、2.07元。公司现在的情况和中材国际06年出海时的相同之处在于:在技术水平不低于国外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成本上有优势;不同之处在于,国内市场还大有可为,第一批海外标杆项目已经树立,而不再是拓荒者。装饰业公司11年动态PE均值为30X,考虑到公司的技术优势、可复制性,以及未来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11年26X-30X的估值区间是合理的,对应公司合理发行价格区间为19.2- 22.2元。 (华创证券研究员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