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美债上调挽救不了美国疲软的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昨天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都是出人意料地出色,使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改善,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不过惠誉评级主权小组负责人Chris Pryce近日表示,惠誉目前正密切留意塞浦路斯国内动向,并有可能在未来数日或数周内根据发展情况下调塞浦路斯评级,这对欧元构成威胁。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表示,欧元区在改善债务危机形势方面未能取得足以重塑市场信心的进展,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疑虑依然难以消散。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称,市场忧虑不仅影响意大利,也将影响其他许多欧元区国家。危机并不是专属于意大利的,而是属于全球的。市场担忧情绪未见缓解,必须消除市场上存在的不确定性。

  前一日美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国际评级机构仍表示美国债务评级展望负面保留观察,美元出在短暂上行后昨日出现下滑,美元指数最高74.69高最低73.89收于73.92。今日将继续向下测试73.45附近支撑,进一步支撑在73.00支撑有效将反弹测试74.35附近阻力,中国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宣布,将美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A,展望为负面。另外昨晚间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和工厂订单却让人失望。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2.7,预期为53.6,6月工厂订单月率下降0.8%,预期为下降0.7%。而7月ADP就业增长却好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因美元汇率维持疲弱,同时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及PMI数据整体好于预期继续为欧元提供潜在支持,不过市场情绪整体仍维持低落限制了汇价走高。技术上,日图反弹受阻于100日均线,汇价需突破该均线才能真正缓解下行压力。目前价格徘徊在前期三角形突破阻力位置,如得到有效支撑,欧元可进一步看涨,如跌破汇价可看1.38/39附近.

  美元兑日元:因市场潜在的避险需求继续支持日元汇率,美元/日元日内持续走低,再度回到77.00下方,不过日本政府干预威胁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汇价下行。技术上,日图下行趋势仍然完好,随机指标自超卖小幅反弹,在美元情绪受压而日元又面临干预风险的情况下,分析师们认为日元或将趋势转变,可以逢低买入做中线持仓策略,目标82附近。

  英镑兑美元:因日内公布的好于预期的英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在继续给英镑以支持。技术上,图自50日均线大幅反弹,随机指标小幅回落修正後有再次抬头的迹象,暗示汇价或继续回升,短期指向近期高点1.6473。短线建议在1.6370附近买入,目标在1.6460附近平仓,止损在1.6300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