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许亚鑫:久旱逢甘露 英镑路途仍凶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镑/美元7月5日欧洲早盘自1.5990快速拉升,一度攀升至1.6127的日内新高,主要是受到英国数据改善提振,令英镑多头短期爆发出“久旱逢甘露”的激情。但是,展望下半年英镑的前景,路途依然十分凶险。

  英国服务业PMI高于预期

  英国隔夜欧洲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为53.9,预期53.5。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出现急速拉升的行情,涨幅逾百点。

  个人认为,尽管我们都十分清楚服务业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不过英国6月服务业PMI数据高于预期,给投资者带来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安慰,而并非对英镑走势有很重要的实际意义。毕竟英国近期公布的多数经济数据疲软,英镑多头也在苦苦等待上冲的借口,但是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英国公布的6月制造业和建筑业PMI依然还是疲软。

  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为51.3,预期为52.1;英国6月Markit/CIPS建筑业PMI为53.6,预期为53.7。

  因此,英镑/美元短期的上攻更像是持续下滑之后的反弹修正性质,而非新一轮升势的开始。

  评级机构再度半夜鸡叫,欧元、英镑很受伤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隔夜北美时段宣布将葡萄牙评级由Baa1下调至Ba2,展望为负面。该机构愈发担心葡萄牙将无法全面达成削减财赤和稳定债务目标。该消息公布之后,欧元、英镑兑美元均出现快速跳水之势。

  个人认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已经逐渐演变为一种慢性疾病,短期之内,除非硬性违约,否则似乎并没有解决这一问题的特效药,病根依然还在于欧元区货币和财政政策的不统一。对于英国而言,卡梅伦政府目前仍然无法对其财政紧缩措施做出任何妥协,因为英国必须力保3A主权债信评级。

  但是,穆迪调降葡萄牙评级至垃圾级别,恐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因为投资者将会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很可能继续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甚至在欧元区周边的国家蔓延,而英国政府目前面临经济复苏疲软和高企通胀的双重压力,势必将会引发更大的滞涨风险,这也是压制英镑中长期走势的根本因素,故,英镑下半年的前景依然十分凶险。

  英国央行7月或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6月22日公布的6月8-9日会议记录显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水平在0.5%不变,以8:1通过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接受权威媒体调查的60位经济分析师全部预期英国央行7月7日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几率仅有20%,而个人也倾向于首次加息时间最早可能在年内第四季度。

  因此,个人认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7月将会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并维持2000亿量化宽松的规模不变,按照惯例,英国央行将不会有会后声明,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两周之后即将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尤其需要重点关注MPC内部的投票结果。

  技术面分析——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线图显示,汇价上周连续试探1.5910附近支撑,未能形成有效下破之后,逐渐进入1.5910-1.6110区间宽幅震荡。短期而言,汇价若守稳于1.5910上方则有利于展开反弹修正走势,不过上方关键的阻力位于1.6250水平,突破并站稳则将缓解自5月初以来形成的下行压力,否则恐将再度破败下滑。下方的关键支撑位于1.5910一线,有效击穿将打开下行空间。

  操作策略——英镑/美元

  1、 激进做多策略,即汇价回落无法跌破短期支撑时做多——若汇价回落无法跌破1.5950附近支撑水平时,激进者可轻仓逢低做多,止损放于1.5910以下,目标分别指向1.6020、1.6080、1.6150附近,若汇价向上有效突破1.6150附近阻力时,则目标可向上延续至1.6200、1.6250附近。(该计划较为激进,在实际操作时应以轻仓为主。)

  2、 稳健做空策略,即汇价向上试探关键阻力不上做空——若汇价反弹至1.6250附近时逢高做空,止损放于1.6300以上,目标分别指向1.6150、1.6060附近,若汇价向下有效跌破1.6060附近,则目标可向下延续至1.6000、1.5950附近。

  日内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欧元区 第一季度GDP终值

  美国 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美国 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温馨提示:外汇和黄金市场交易中存在着相当大的风险,因此,您必须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的水平以及风险的承受能力。文中观点仅代表许亚鑫个人建议,若以此入市,风险需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