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元启金:谁能帮黄金走的更远 是美国还是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在美国债务问题通过后持续上涨,昨天黄金形成了十字星的形态。开盘:1959.39 最高:1672.65 最低:1651.5 最终收盘在1659.5。

  美国的债务上限的问题解决了,保住了AAA的主权债务评级,但市场的对美国这种用新债还旧债的方式并不认可。这正如罗杰斯的话一样:美国主权债务已经失去了AAA评级,谁还在乎穆迪说什么?他的观点也代表了很多的投资者。美国现在的经济恢复速度十分缓慢,以目前的形势,美债问题会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明天美国政府公布非农数据,之前的两次非农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由于非农数据有统计的滞后性,前两次差劲的非农 数据可能对本次非农数据有一定的影响,笔者认为好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昨日民间就业指数是11.4万好于市场预期,这对于非农数据来说是个好的预兆。非农数据与黄金的走势多数时是呈负相关关系,也就是说黄金的价格可能会由于非农数据的利好而走低,但影响的程度不会很大,由于其它重要的经济数据证明美国的经济恢复步伐缓慢,其程度低于市场预期。

  欧洲方面,债务危机的问题随时会再度爆发,谁会是下一个爆炸点?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融资成本再度升高,对于欧元区的债务并不是一个好的预兆。如果西班牙和意大利出现问题势必会影响到德国和法国,这样的话欧洲债务的问题会真正意义上的升级。虽然目前市场上最多的担忧并不是来自欧洲主要经济体,而是来自于像爱尔兰这样的小国接二连三的成为下一个希腊。但笔者认为爱尔兰不同于希腊,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爱尔兰加入欧元区时不存在账务造假,本身该国具备了加入的资格和抗风险的能力。第二,爱尔兰的问题来源于银行,随着银行问题的解决该国的经济会恢复很快。原因是爱尔兰的公司税目前是12.5%,这个税率是欧 盟区里最低的,也是该国之前高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无论该国融资遇到什么困难,都没有提高公司税的想法,新旧政府的观点在这点上完全一致,对于未来的恢复至关重要。第三,爱尔兰的银行危机开始的比多数欧盟国家要早,该国在刚开始时大量的融资相对成本较低。在危机真正爆发后,之前的融资为该国的银行业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而且爱尔兰第一大银行Bank of Ireland先后在市场上的几次融资都十分成功,证明市场对该银行十分认可。第四,爱尔兰和英国有着极其特殊的关系,爱尔兰和英国有很多的经济往来,至今南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界线,双方经济往来频繁。爱尔兰如果真正遇到很大的危机,对于英国的损失会很大,到时不会见死不救。在爱尔兰刚刚进入危机时英国政府已经对此做出表态。综上所述,爱尔兰的处境不同于希腊,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不会很快成为下一个希腊。

  由于黄金依然在较高的价位,投资者应当谨慎投资,注意止损。

  黄金的阻力位:

  1686

  下跌支撑位: 1625

  白银的阻力位:

  42

  下跌支撑位:

  40

  该评论属于个人观点,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世元分析师:支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