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大势尚不明 轻仓谨慎为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除了美国的债务上限迟迟美国达成一致以外,美联储对外公布了褐皮书。在褐皮书中指出,目前美国多数地区经济增长温和,但美联储褐皮书没对黄金市场造成什么影响,所有的注意力仍然在美国债务上限上。

  对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两党迟迟没能达成一致,众议长博纳办公室修正后的债务方案是在未来的10年削减9170亿的支出,但参议院很快表示不会支持博纳的提案。从目前的状况看没有人希望首先做出很大的让步,市场上避险情绪非常浓。昨日市场上不仅黄金的走势冲高后回落,美国主要股指道琼斯工业指数、原油和白银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这证明市场上的情绪主要以持币观望为主,等待美国债务上限的倒数阶段。黄金回落还有另

  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黄金经过之前的大幅上涨后,技术上有一定回调的需求,为后市的走势积蓄动能。一旦美国两党在债务上调的问题上达成一致,黄金的走势将变的明朗。

  从另外方面分析,COMEX的一份数据显现:从7月22日开始黄金的未平仓量开始减少,用另一句话说,获利了结盘开始增加,未来上升的动能会有所减弱。在目前的情况下,黄金需要一次调整为后市的行情做铺垫。

  昨日标普再次下调了希腊的评级,将其从CCC下调至CC级。由于希腊的救助方案里的许多细节问题并没有最后敲定,欧元再度成压。但笔者认为对于欧洲债务问题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从A级下调至C级时,对于市场上的投资信心打击非常大,市场担忧情绪有助于推高避险品种的价格。但从C级以后的评级对于市场的影响会逐渐减弱。目前希腊还有两级评级会到最低级D级,之后会形成调无可调的情况,此举有可能缩短债务危机的时间。当欧洲债务危机得到解决后,黄金的避险功能会马上减弱,避险资金会流向其他投资市场。

  除此之外,昨天秘鲁最大的黄金生产商Buenaventura的第二季度显示该公司的利润上升了83%。Buenaventura在一份邮件中指出,该公司的净利润从原来的1.11亿上涨至2.04亿美金。公司在这个季度黄金的卖价在平均1508美元每盎司,比今年早些时候要高出26%。Buenaventura公司收入上涨了52%涨至3.43亿美元,同时成本下跌了33%跌至1950万美金。目前黄金的生产费用降低,但销售价格要比之前高出许多,可以理解为黄金的价值被高估了。

  技术面分析:

  连接黄金最高的1628与之前的低点1462的黄金分割线25%处可以看出1590附近有较强的支持。如果破了25%处得黄金分割位可以会看1548处。上升的阻力仍然在1630附近有比较强的压力。

  支撑位:1590 阻力位:1630

  白银也可以用黄金分割线的方式作为目前判断的依据,连接之前的高度和相对低点可以看出,白银的主要支撑在23.6%的黄金分割位上,39.5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上涨阻力目前还是应以41为目前短期阻力位。

  支撑位:39.5 阻力位:41

  由于目前黄金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黄金未来的走势并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以轻仓为主。

  该观点为个人观点,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世元分析师:支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