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管庄住宅地块楼面价最高不超8654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2009年出现的最高价相比 土地成本跌了六成以上

  本报讯(记者 陈斯 实习生 陶沁)今天上午,朝阳区管庄地区一块配建有安置房和公租房的住宅用地进行现场招标。开发商给出的最高报价折合楼面价为每平方米8654元,仅比土地部门公布的底价高7%。

  该地区最高楼面价出现在2009年底,每平方米为2.35万元,如今的土地成本跌了六成以上。目前,该地区商品房售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随着土地成本降低,如果楼市交易量持续低迷,房价将有明显下降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北二里住宅及公建用地项目位于朝阳区管庄北二里。该地块属于二类居住及共建用地,建筑控制规模在22.5万平方米内,是一个中型社区的规模。

  招标文件显示,该项目将配建不少于2.4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或政府授权的其他单位按每平方米6500元的价格进行回购。

  本项目内需安排4.7万平方米的“回迁安置房”,由国营北京长城仪器厂被拆迁职工以每平方米5900元的价格进行回购,安置后的剩余回迁安置房房源将作为政策性住房,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统一安排。

  上午招标现场公布的该地块的招标底价为13.8亿元,现场有三家开发商参与夺地,其中北京信远置业给出了最高价为14.8168亿元,除去安置房和公租房成本,折合楼面价为每平方米8654元,溢价率为7.4%。

  该地块采取综合评标方式,最终花落谁家还需综合考量三家开发商实力,但最终项目的土地成本每平方米最高不会超过8654元。

  地块位于的区域内近几年出让的最高价地块出现在2009年年底,位于东风乡高井村,楼面价为2.35万元。北京中原地产统计,目前,区域内商品房均价在每平方米2.5万元左右。

  区域内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万至2.1万元,典型项目有柏林爱乐2.05万元,远洋一方2.1万元,尚东阁1.9万元。

  ●分析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目前来看,今年住宅地块市场受到限购等影响明显降温,大部分地块的成交价格均在底价周围。

  近年来北京住宅土地供应绝对郊区化,将逐渐影响市场供应,比如房山、大兴的局部区域在之后的近一年内,供应量很可能翻倍,楼市调控的效果在这些区域可能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