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地块入市 热点地块高价拍出

2010年03月18日 14:17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北京的土地拍卖正迎来一个小高峰,不过与3月15日开发商竞相拿地的情况相比,昨天的卖地现场却显得有点冷清,除了热门的大望京4、5号地被拍出高价外,其余地块却大都以底价成交。

    北京5地块入市 热点地块高价成交

    经过1个多小时的胶着状态,在82轮竞争后,因便利的交通条件,备受关注的大望京村4号、5号地块以50.4亿元的价格成交,超过起拍价近一倍,折合楼面地价17949元/平米。对于这个价格是否合理,尽管记者百般追问,但是拿地企业最终还是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不过,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京整体地价处于历史高位。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曾赞荣:目前北京的地价已经达到历史高位。

    北京5地块入市 多个地块底价成交

    总体来看,昨天的这场土地拍卖并未出现太过激烈的动作,除50.4亿的望京地块外,其它地块都没有高于周边二手房以及新房在售价格。比如之前网上竞价相当激烈的马驹桥地块最终楼面价为每平米8650元,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周边二手房售价在每平米1.8万元左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