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辛喜志:包头润丰小贷上半年实现净利2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4日,由中国金融学会、央行研究生部、内蒙古金融办、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中国小额信贷创新论坛”在内蒙古举行。包头市润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喜志简单介绍了润丰小贷基本情况,以及业务合作模式。润丰小贷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400万,净利实现2000万。辛喜志强调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希望能为国家兵器层面做工作。

  以下是发言实录:

  辛喜志:作为包头润丰小贷公司不能说是演讲,我只是汇报一下,因为润丰小贷公司本身就是小,它也是个微贷企业,所以需要用恳请的口语请各位领导和专家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

  润丰小贷公司是2010年2月份成立的,注册资本金是五万三千二,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两级金融办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兵器集团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参股成立的。是自治区首家由国有大型产业集团发起的以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信托行业介入,以服务装备制造业的产业链上下企业多元化的企业小贷公司。

  公司成立的背景符合地方发展需要,09点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创新融资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创办有利的外部条件,发起成立了小额贷款公司。针对经销商,采用存货及第三方合作方式,支持终端用户促进重车销售。

  公司金融业绩,公司成立一年来,截止到2011年6月底,我公司提供贷款支持70多家遍布全国各地。在自治区金融办和自治区小额信贷协会主要领导的支持和推动下,内蒙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社对我公司的运行进行了实地采访和专题报道,为公司带来了较高的社会效益。北奔公司2010年实现汽车销量四万多台,销量和收入较09年分别增长了43.1%和45.6%,实现销量收入同步增长,小贷公司支持上下游发展同时,公司经营也取得了良好。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3,交纳税金800多万,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营业收入是2400多万,实现利润2000万。

  我公司积极参与北奔重汽统一部署,着力综合治理,强化治安防范,创造了公司和谐氛围,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方面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公司社会形象不断提升,并被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评为2010年度内蒙古诚信企业。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我公司也在不断加强与银行金融机构全面合作,拓宽产业链企业融资渠道,更快更好发展成为产业链企业的综合融资平台,公司正在开展新的业务尝试和探索。一个是多渠道的融资,扩大资金支持总量,建议重车产业资金占用量大的行业特征,我公司现有资金总量已不足以对产业链提供更多支持,在自治区金融办的支持下,我公司已全面启动了与各家公司合作。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依托北奔重汽平台,通过票据融资业务增加公司资金回笼,这一方面还停留在探讨阶段,在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的审核后放可进入实施。因为兵器集团的企业有大量专项资金,专项资金一定时期是不适用的,这样可以做委托贷款应用。第二步,我公司在积极开展业务交流的同时,也在尝试担保授信业务,我公司从合作银行获得4.25亿元担保授信,得到了包商银行两亿元的支持,我也对包商银行表示感谢。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一点,包头润丰小贷公司不是以盈利为目的,说小一点站在兵器集团层面做工作,说大一点,是站在我们国家兵器层面做工作,所以想借次机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润丰小贷公司以及今后的发展希望给予支持,谢谢大家!